English

第11届全国书市取得巨大成功

刷新八项纪录
2000-10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张辉冠 我有话说

本报南京10月23日电规模宏大的第11届全国书市昨日在宁落下帷幕,书市组委会宣布:本届全国书市以起点高、规模大、创意新、亮点多、成果丰而获得巨大成功,八项纪录被刷新。

本届书市所刷新的八项纪录包括:一是参展规模纪录。全国34个出版代表团、15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和电脑、电子网络单位参展,为历届全国书市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。二是订货摊位纪录。本届书市计订出摊位919个,其中图书摊位605个,为历届书市参展摊位最多的一次。三是订货码洋纪录。累计成交码洋8.08亿元,较历届全国书市中成交量最大的长沙书市净增1.32亿元。四是零售总额纪录。图书零售总额达到3765万元,较第十届全国书市零售总额2000万元增长88%。五是江苏展团的书市纪录。东道主江苏展团共获图书订货总码洋6387万元,列全国各省、市、区出版代表团首位。七是接待服务纪录。书市期间约有10万名外地读者莅宁参观、游览,带动相关消费近8亿元。八是新闻报道纪录。全国计有191家新闻单位的近350名记者采访报道书市,刊用、编发有关全国书市的动态新闻和深度报道2450篇,为历届全国书市中参访记者人数最多、反映面最宽、报道量最大的一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